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撐港「暴徒」 陳奕齊8台人收到恐嚇

2019/10/16 05:30

披露參與示威者個人資料的網站「香港解密」,近日公布上百名示威者的個資,就連聲援香港的台灣人也被鎖定,包括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取自網路)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導致社會分裂,披露參與示威者個人資料的網站「香港解密」,近日公布上百名示威者的個資,就連聲援香港的台灣人也被鎖定,包括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在內,至少有八名台灣人的個資遭到曝光,甚至傳出有台灣人個資被曝光後,收到假帳號的「恐嚇威脅」。

「香港解密」疑似九月間出現於俄羅斯網域,未經同意披露「反送中」抗爭者的姓名、照片、住址、電話、臉書及生日等個資,受害者包括香港泛民主派政治人物、媒體記者、學運領袖等,其源頭被質疑是中國公安當局。該網站披露的個資分為三類,包括「毒果記者」(香港蘋果日報記者)、「港獨暴徒」(香港政團及學運人士)及「亂港頭目」(泛民派立法會議員等),並將他們依照「百家姓氏」排列。網頁列舉前述人士的「劣跡」,並附上「爆料信箱」,呼籲提供相關個資。

該網站一度停止運作,但近日被發現「復活」,同時設立多個網站域名,據稱有多達五百人的個資被「起底」,部分甚至被列為「港獨暴徒」,據稱有人每天都被騷擾。「百家姓氏」中羅列的資料顯示,包括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江旻諺、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的助理等八人,均遭該網站登錄。所有被登錄者的大頭貼旁都被印上「暴徒」兩字,除了生日、本名、職業外,有的人連護照號碼都被曝光。

據報導,被登錄的台灣人表示,自己並非公眾人物,竟然也被調查,但最令她感到害怕的,是連行蹤也被公布,擔心自己未來可能無法再進入香港。此外,自從她的個資被曝光後,臉書就開始接獲假帳號「恐嚇威脅」,揚言已被鎖定為「姦殺」目標,令她心生畏懼。還有人要她「小心」,聲稱「躲在台灣香港都沒有用,都是中國的土地」。

披露參與示威者個人資料的網站「香港解密」,近日公布上百名示威者的個資,就連聲援香港的台灣人也被鎖定。(取自網路)

披露參與示威者個人資料的網站「香港解密」,連聲援香港的台灣人也被鎖定。(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