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迷路北極熊 流浪700公里

2019/04/19 06:00

季利奇基村(Tilichiki)16日出現北極熊。(美聯社)

俄羅斯勘察加半島的季利奇基村(Tilichiki)16日出現一隻看來又餓又累的北極熊在村裡四處尋找食物,令居民十分驚訝,因為當地距離北極熊通常棲息的楚科奇(Chukotka)有700公里之遠。環保人士認為,這隻北極熊可能是在浮冰上漂流時迷失了方向。北極因為氣候變遷越來越溫暖,冰層退縮,獵食環境越來越小、也更困難,北極熊要找新的生存方式,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到人類那裡。俄羅斯媒體報導,村民未驚擾北極熊,北極熊也未顯露攻擊性,當局準備本週末前麻醉、捕捉這隻熊,空運回楚科奇。(編譯管淑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