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川普批特檢穆勒不適任 「我們有段不快的關係」

2018/07/31 06:00

(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九日發動「推特風暴」攻擊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穆勒,首次公開闡述穆勒不該主導「通俄門」調查的「利益衝突」原因,聲稱他與穆勒「有過一段相當令人不快且有爭議的業務關係」,穆勒不但是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的密友,還曾在接任FBI局長時遭拒。川普二十九日還透過「推特」揚言,假如民主黨不投票支持他的移民政策,聯邦政府可能面臨「關門」危機,被迫暫停運作。

川普二十九日連續發布三則推文,針對穆勒主導通俄調查的可信度開砲。川普推文說:「穆勒究竟何時會公布他與川普總統有關的利益衝突,包括我們有過一段相當令人不快且有爭議的業務關係,我當時拒絕讓他執掌聯邦調查局(時間在他獲任為特檢前的某一天),而且柯米是他的密友。」

川普還抨擊穆勒「操縱獵巫行動」,聲稱穆勒任命曾為「不正派的希拉蕊」和歐巴馬等人工作的「憤怒的民主黨人」,組成十七人團隊調查由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資助的「一份詐騙卷宗」;該份卷宗指的是前英國情報員史蒂爾所彙整的「史蒂爾檔案(Steele Dossier)」,其中披露川普與俄羅斯暗通款曲多年。

川普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三十一日將率先受審,他被控犯下銀行和稅務詐欺罪。曼納福特為川普操盤選戰活動達三個月,且曾在一六年六月和俄國人見面,對方提供不利當時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情報,這些情報成為穆勒的調查焦點。

民主黨若不挺築牆 川普嗆關政府

川普二十九日也推文表示:「如果民主黨在包括美墨邊界圍牆的邊境安全法案不投票支持我們,我很樂意『關閉』政府!」同時呼籲廢除綠卡抽籤制度,結束「捉放」政策,採行「擇優移民」體制。川普希望國會撥足兩百五十億美元興築邊界圍牆,今年至今則僅獲十六億美元。此前通過的開支法案尚能供聯邦政府運作至九月三十日,而多數共和黨人認為川普不會在期中選舉前夕讓政府「關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