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升旗保衛戰 江家軍式微

2017/12/31 06:00

圖為北京市天安門廣場今年五月一日的升旗典禮。(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官媒新華網三十日報導,原本隸屬於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北京市總隊,負責北京市天安門廣場五星旗升旗儀式的「天安門國旗護衛隊」,在中共黨中央批准下,將自二○一八年元月一日起隸屬於人民解放軍,正式名稱改為「人民解放軍儀仗隊國旗護衛隊」,而禮炮中隊也一併移交。中共當局近期針對武警部隊大力改革,將指揮權由國務院回歸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避免曾被視為前領導人江澤民「江家軍」的武警部隊成為「私人武裝」。分析也認為,「國旗護衛隊」原是武警部隊享有「國字號」頭銜的三支特殊隊伍之一,如今被「改名換姓」,意味「江家軍」正式轉為習近平的「習家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