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監獄:納瓦尼命喪猝死症 家屬暫無法領回遺體

2024/02/18 01:30

〔中央社〕俄羅斯最著名反對派領袖納瓦尼16日在北極圈內流放地昏迷後逝世。他的團隊今天被告知,他是因「猝死症」而喪命,且在當局調查完成之前,他的遺體不會移交給家人。

據俄羅斯監獄部門,47歲的前律師納瓦尼(Alexei Navalny)16日在位於莫斯科東北方約1900公里的哈爾普(Kharp)「極地狼」(Polar Wolf)監獄散步後失去知覺,隨即死亡。

以美國總統拜登為首的西方領導人對納瓦尼的勇氣表達敬意,並在未提供證據的情況下指責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應對這起死亡事件負責;英國也稱此事將「招致後果」。

接獲納瓦尼的死訊後,他69歲的母親柳德米拉‧納瓦納亞(Lyudmila Navalnaya)冒著零下30度的嚴寒前往愛子遇難的北極流放地。

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告訴路透社,柳德米拉已收到納瓦尼的正式死亡通知,死亡時間為當地時間2月16日下午2時17分。

納瓦尼「反貪腐基金會」(Anti-Corruption Foundation)負責人日丹諾夫(Ivan Zhdanov)在社群平台X發文表示,「今天早上,當納瓦尼的律師和母親抵達流放地時,他們被告知納瓦尼的死因是猝死症候群(sudden death syndrome)。」

猝死症候群是一個模糊的醫學名詞,意指導致心臟驟停和死亡的多種心臟疾病。

他的團隊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納瓦尼的遺體在哪裡。他的母親被告知,遺體已被送往監獄附近的沙萊喀特鎮(Salekhard),但當她抵達時,當地唯一一間太平間呈關閉狀態。

亞爾米許說,納瓦尼的律師提出詢問後,太平間回應,納瓦尼的遺體不在那裡。後來官員告訴他們,在當局完成調查前不會將遺體交給家屬。11302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