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員開房門「全裸被看光」 情侶求償10倍房價遭拒

中國情侶入住酒店,退房時間未到房門就被打開,情侶全裸被看光。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情侶入住酒店,退房時間未到房門就被打開,情侶全裸被看光。示意圖。(法新社)

2024/02/17 23:45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對情侶上月入住深圳龍崗某家酒店,儘管事先有支會櫃台,將退房時間延後至下午6時,怎料房門在下午5時就被清潔人員打開,情侶倆全裸被看光。對此,黃姓男子向酒店要求「10倍房價」做為賠償,不過業者則回應,可以道歉但無法賠償。

星島日報》報導,黃男與女友上月以人民幣188元(約合新台幣827.7元)入住深圳龍崗一家酒店,黃男指稱,事先有跟櫃台說好延至下午6時再退房,沒想到才5時許,門就被清潔人員打開,場面十分尷尬。黃男說:「當時我們兩個人完全沒有穿衣服,門被打開近90度。」

另一方面,當事清潔人員坦言確實是工作疏失,以為他們已退房了,當下也立即向他們致歉,清潔人員也透露,「我也沒看到他什麼」。

對此,黃男向酒店索求10倍房價的賠償,但業者表示無法接受,「可以道歉,但10倍房價無法賠償」業者也提到,根據酒店監視錄影器畫面,清潔人員確實有開門,但僅「開了一個小縫」,不像黃男所稱那麼誇張。

雙方各持己見,由警方介入調查釐清,不過有中國律師指出,房客在入住之後,基本上房間就屬他們的私密空間,若沒有經過同意就擅自開門,又看了房客的隱私,已侵犯隱私權,業者應賠償損失跟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