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夫妻踩「北海道流冰」拍照!海保廳大驚:落水15分鐘就致命

台灣一對夫妻,為了拍照而在流冰上停留約10分鐘。(圖擷取自社交平台「X」)

台灣一對夫妻,為了拍照而在流冰上停留約10分鐘。(圖擷取自社交平台「X」)

2024/02/17 21:47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海道網走市1月正式迎來「流冰季」,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前往此地,欣賞流冰的奇景。然而,台灣一對夫妻,為了拍照而在流冰上停留約10分鐘。對此,網走海上保安廳呼籲,前來觀賞流冰的遊客務必注意安全,切勿在缺乏適當裝備的情況下踏足流冰。

根據《北海道新聞》報導,8日有一對來自台灣的40多歲夫妻,在流冰上拍攝了大約10分鐘的照片。他們表示,「好厲害的景色。拍照的時候我們雖然很小心腳下,但卻不知道在流冰上行走是很危險的。」

網走海岸警衛隊和網走警察署表示,從網走市首次看到流冰上岸,就可以看到有許多民眾踩踏在流冰上,其中許多人似乎是遊客,附近居民對此感到擔心而多次撥打118和110。

報導提到,早在2020年2月,就曾發生一起大學生在海岸踩踏流冰拍照時,被海流沖走的意外事故,幸運的是,流冰最終靠近消波塊,讓學生得以脫困,毫髮無傷。

網走海上保安廳指出,如果遇到流冰被沖走或踩破而落水需要救援,基本上要透過直升機來進行。然而,由於直升機需從釧路航空基地呼叫,到達救援地點可能需要1至2小時的時間。

網走海保次長警告,「以目前的海水溫度而言,落水15分鐘就可能致命。流冰的移動性比人們想像的更大,我們呼籲觀光客不要隨意踩踏流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