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瓦尼紀錄片談「死」!給俄羅斯人民「最後遺言」:不准放棄

17日在俄羅斯駐法國大使館外追悼納瓦尼的照片、花束。(美聯社)

17日在俄羅斯駐法國大使館外追悼納瓦尼的照片、花束。(美聯社)

2024/02/18 06:18

首次上稿 00:16
更新時間 06:1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在獄中猝逝,死因尚不明。這名被俄國總統普廷視為眼中釘的政治異議領袖,曾在2022年的紀錄片中談到若他喪生,對俄國來說會有什麼意義,也預留了給俄羅斯人的訊息:「不准放棄」。

《商業內幕》網站16日報導,納瓦尼在這部紀錄片《納瓦尼事件簿(Navalny)》中,向俄羅斯人民說,「如果他們決定殺死我,我們就會極為強大」,「邪惡勝利的唯一必要條件,就是良善之人什麼都不做。所以,不要無所作為」。

這部由加拿大加拿大導演羅赫(Daniel Roher)執導的紀錄片,去年獲得美國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長片。納瓦尼在紀錄片中呼籲同胞,「你們不准放棄,我們需要利用這股力量,不要放棄,要記住,我們是一股被這些壞蛋壓迫的龐大力量」。

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17日證實納瓦尼已經過世,官方通知納瓦尼的母親,他是在哈爾普當地時間16日下午2時17分死亡,但是律師被告知,死因尚未確定,驗屍結果將在下週出爐。納瓦尼的團隊要求官方立即交還遺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