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梅伊「失禮」 英王室森77

2017/10/03 06:00

英國首相梅伊(左)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右)之組合照。(歐新社檔案照)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披露,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年稍早在尋求組成政府的協商進度方面,誤導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當時梅伊聲稱已獲得北愛爾蘭政黨民主聯盟黨(DUP)支持,但其實雙方在十七天後才達成協議,白金漢宮對此火冒三丈。

週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也報導,梅伊在首相官邸台階上宣布自己有意組成政府時違反儀節,進一步激怒白金漢宮。梅伊一名保守黨同僚告訴該報,「她說, 『我』已組成政府,而不是說『女王已要求我組成政府 』。她的表達方式讓白金漢宮引以為憂。」王室並未對此事正式表達不滿,但據稱女王私人秘書蓋特(Sir Christopher Geidt)多次表明失望。

梅伊所屬保守黨在六月大選時未取得過半議席,出現僵局國會。王室消息人士指出:「她對白金漢宮說的比真實情況更加確定,這當然是千真萬確的。因為梅伊女士以為自己可以更早搞定民主聯盟黨。」消息人士還說,梅伊「失禮」讓白金漢宮越來越不滿,因為國會開議延宕打亂王室愛斯科賽馬會(Royal Ascot)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