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哈利王子︰曾想離開王室 過凡人生活

2017/06/26 06:00

英國哈利王子去年十月七日現身倫敦王室板球球場。(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陳正健/編譯報導〕英國哈利王子曾多次表態對王位不感興趣,他在《週日郵報》(Mail on Sunday)二十五日刊登的專訪中再度坦言,曾一度考慮離開王室,放棄與生俱來的特權與頭銜,過著「平凡人的生活」,但他最後還是決定留下,找出適合自己的角色。

哈利是英國王位第五順位繼承人,今年三十二歲的他曾從軍十年,兩度駐紮戰地阿富汗。他告訴記者,這段軍旅生涯令他逃離身分束縛,覺得自己「不是王子,只是哈利」。哈利表示,在祖母伊莉莎白二世女王鼓勵下,決心繼續履行其王室義務。因此,他與兄長威廉在亡母黛安娜王妃指引下,致力於公益事業。

日前,哈利接受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訪問時也表示,他認為家族中其實沒人想繼承王位,但王室成員仍將適時履行其職責。但批評者多認為,哈利只會發牢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