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相梅伊微調內閣 求生路

2017/06/13 06:00

英相梅伊 (法新社資料照)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十二日報導〕英國經歷一場被保守黨議員稱為「朝自己腦袋開槍」的大選後,英國首相梅伊十一日重組內閣,多數重要閣員維持不變,但曾擔任前首相卡麥隆教育與司法大臣的戈夫(M. Gove)回鍋接下環境大臣一職,隨即引發重大爭議,不僅保守黨的團結再受考驗,梅伊的政治前途以及保守黨的未來走向更添變數。

任用爭議性人物 反陷險境

由於政局未定,原訂十九日舉行的國會盛事「御座致詞(Queen’s Speech)」將推遲「數日」登場。御座致詞的正式名稱為國會開議大典 (State Opening of Parliament),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將宣讀政府的政策提案大綱。梅伊發言人拒絕證實開議大典的日期,僅表示女王將在「適當的時間點」發表演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