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外相強森挺梅伊 否認逼宮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路透檔案照)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路透檔案照)

2017/06/12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其可能趁國會大選失利而進取首相大位的傳聞,英國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十一日否認保守黨爆發逼宮內訌,宣稱他支持黨魁兼首相梅伊。梅伊因其所領導的保守黨在八日國會大選中未能保住過半席次的多數地位而面臨下台壓力,連國會第二大黨工黨的黨魁柯賓也嗆說,他也有機會當首相。

強森十一日透過「推特」表示,每日郵報週日版的報導是胡說八道,「我支持梅伊。讓我們繼續好好工作吧」。根據每日郵報週日版的報導,隨著梅伊的首相寶座愈來愈不穩固,強森正準備展開新一波的奪位大戰。強森在反脫歐的前首相卡麥隆因為脫歐公投過關而辭職後,一度被視為取代卡麥隆的熱門黨魁與首相人選,但強森最後宣布退出保守黨黨魁選舉,之後獲得新黨魁兼首相梅伊延攬出任外長。

該報引述強森密友十日晚間的話報導說,推動強森組閣的勢力正全力衝刺中,「我們需要波裘(強森綽號)。我們需要一個脫歐派。我們需要一個我們能與之交談以及像柯賓一樣親民的人,我們需要一個能讓英國再度相信自己的人。」該報還說,在梅伊的幕僚長提莫希與希爾背負國會大選失利責任請辭後,梅伊的首相寶座顯得更岌岌可危,遑論該報民調顯示,半數選民都希望梅伊下台。

強森的盟友深信,此等氣氛已確保強森在爭取黨魁與首相上,能獲得脫歐推手、前卡麥隆政府閣員戈夫的支持。但被視為強森爭奪黨魁對手的戈夫的友人駁斥這種說法。

此外,工黨黨魁柯賓也對首相寶座虎視眈眈。帶領工黨在國會大選中拿到二六二席的柯賓告訴英國鏡報週日版,他「還是能成為首相」,並正鎖定瓦解梅伊企圖與DUP聯手組成少數黨政府的盤算。截至目前為止,民眾反對保守黨與DUP聯手組閣的請願已吸引近六十萬人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