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阿拉伯之春 七國領袖境遇大不同

2017/03/25 06:00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依然掌權,敘國內戰至今未止。(路透)

突尼西亞前總統賓阿里流亡至沙烏地阿拉伯,現年八十歲,生活低調。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依然掌權,敘國內戰至今未止,已有超過三十二萬人死亡。

利比亞總統格達費於二○一一年十月被捕身亡,利國至今仍陷動盪。

葉門前總統薩利赫於二○一二年二月下台,但仍獲得沙烏地阿拉伯支持,與伊朗支持的叛軍進行內戰。

巴林遜尼派國王哈麥德(Hamad)仍鎮壓佔國內人口多數的什葉派,解散反對黨。

阿爾及利亞總統包特夫里卡於二○一四年三連任,但因中風只能以輪椅代步,鮮少公開亮相。

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訴諸公投,成功維持其政治和宗教優勢,但也授予首相和國會更多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