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納卡區「國中之國」將消失 「總統」宣布2024年1月起解散國家機構

2023/09/28 15:50

納卡區親亞美尼亞政權阿爾察赫共和國政府宣布,將於2024年1月1日解散所有國家機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塞拜然在上週(21日)發動軍事行動,奪回亞美尼亞在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的控制權,納卡區當地親亞美尼亞政權阿爾察赫共和國政府(納卡共和國)被解除武裝,阿爾察赫共和國總統宣布將於2024年1月1日解散所有國家機構。

據《路透》報導,納卡區的阿爾察赫共和國總統沙赫拉馬尼揚(Samvel Shahramanyan)簽署法令,宣布2024年1月1日解散所有國家機構,這個1991年自我宣布獨立的阿爾察赫共和國在建國約32年後將不復存在。

1991年12月10日,在一場遭到當地亞塞拜然人抵制的公民投票中,納卡區的亞美尼亞人同意創建一個獨立的國家「阿爾察赫共和國」,不過聯合國和世界上的大部分國家均仍將其視為亞塞拜然領土的一部分。

阿爾察赫共和國僅只獲得南奧塞提亞共和國、阿布哈茲共和國和聶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共和國3個非聯合國會員國的承認,連與阿爾察赫共和國關係緊密的亞美尼亞共和國也未予承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