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擅自更改與印邊界11地名 印度政府嗆聲了!

2023/04/04 20:07

中國與印度長年因邊界爭議發生摩擦。(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年與印度存在邊界爭議,雙方更於2020年爆發國際關注的邊境衝突,後續也發生過零星衝突事件。近日,中國政府宣布為喜馬拉雅山一帶共11個地區重新命名,藉此宣示主權。印度政府今天(4日)表達嚴正抗議,強調拒絕接受中方命名,相關地區是印度「神聖不可分割」的領土。

中國民政部2日發布「藏南地區公開使用地名公告」,稱「根據國務院地名管理的有關規定,我部會同有關部門對我國藏南地區部分地名進行了『標準化處理』。現正式公佈第三批增補藏南地區公開使用地名,共11個」,分別為錯那縣的「邦欽」、「江卡宗」、「羅素日(山)」、「疊普日(山)」、墨脫縣的「達東」、「齊布日河」、「東孜拉峰」、察隅縣的「格多河」、「古玉通」、「尼瑪崗峰」及橫跨錯那縣與隆子縣的「久紐澤崗日(山)」。

綜合印媒報導,上述地區都在印度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轄區內,且實質治理中。面對中共單方面更名意圖藉此宣示主權,印度外交部週二發聲明表示抗議,指這是中國繼2017年4月和2021年12月之後,第3次單方面更改阿魯納恰爾邦轄區內的地區名稱,「過去中方的更名舉動皆立即遭到我國拒絕,這次我國也堅決不接受中方舉措,阿魯納恰爾邦所有涵蓋領土都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