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想重溫青春歲月 29歲女竟冒充高一新生混進校就學

2023/03/22 21:45

美國一名29歲韓裔女子申惠晶(Hyejeong Shin)偽造出生證明冒充16歲高一新生進入紐澤西州的紐布倫瑞克(New Brunswick High School)就學。(圖片擷取自推特@ScallywagNY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29歲韓裔女子偽造出生證明冒充16歲高一新生,雖原先成功欺騙校方進入高中就讀,不過在開學4日後被校方識破,引起學生及家長恐慌。不過她的律師表示,女子因剛離婚且長期與家人分隔兩地,想重溫校園生活的幸福才做出此舉動。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29歲韓國女子申惠晶(Hyejeong Shin),於16歲時就從韓國搬至美國就學居住。而在今年1月,她偽造了一份出生證明並冒充成16歲的高一新生,成功欺騙學校的管理人員進入紐澤西州的紐布倫瑞克(New Brunswick High School)就學,直到開學4天後才被校方識破。

申惠晶的律師蓋爾伯(Darren Gelber)表示,申惠晶最近剛離婚,加上長期與在韓國的家人分隔兩地,「她很孤單。」蓋爾伯說,她的所作所為並沒有惡意,只是因為過於寂寞,渴望能重溫當時她在韓國所擁有的「青春歲月」,回到一個安全並且受歡迎的校園環境,能夠重獲幸福生活及可貴友誼排解寂寞,所以才做出如此荒謬的行為。

雖然許多家長質疑申惠晶懷有犯罪意圖,不過蓋爾伯指出,申惠晶在校期間內,並沒有任何學生或教職員面臨危險,且警方也表示,沒有證據能證明她有意對學生造成傷害或暴力,目前已排除此意圖。而蓋爾伯認為申惠晶罪刑較輕微,因此希望能進行審前干預(pre-trial intervention),即為某些犯罪者提供替代監禁的監督治療,若申惠晶在監督期內表現良好,將能避免入獄。目前案件正由法院審判中,而申惠晶也計畫將在案件結束後重返韓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