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歲前生3個免當兵!南韓再擬刺激生育新計畫

南韓目前擬定的最新對策中,有計畫若男性在30歲前生下3個以上的孩子,就可不用當兵。(路透)

南韓目前擬定的最新對策中,有計畫若男性在30歲前生下3個以上的孩子,就可不用當兵。(路透)

2023/03/22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生育率持續下滑,去年總生育率僅0.78,新生兒甚至不到25萬,創歷史新低,而近日政府消息人士稱,目前擬定的最新對策中,有計畫若男性在30歲前生下3個以上的孩子,就可以不用當兵。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提高生育率的新對策,政府共擬定3項計畫。首先,每個小孩單月可領取100萬韓元(約新台幣2萬3000元)津貼補助,能夠領到滿18歲為止,如此累積,每個小孩到成年可領到超過2億韓元(約新台幣460萬元);另外,只要在30歲以前生下3個以上的孩子,男性就可免除兵役;最終,政府打算推出「男性育嬰假」制度,夫妻2人合計有480天育嬰假,男性至少要請到90天。

有官員接受採訪後指出,目前計畫皆僅在討論階段,是否會通過尚須進一步審查。此外,南韓總統府發言人李度運8日也透露,「總統尹錫悅指示我們,大膽提出能夠刺激生育率上升的可靠措施。」

消息一出,引網熱議,尤其「30歲前生3個以上免兵役」爭議性相當高。有網友擔憂,「這會讓很多人故意不避孕」、「會出現很多才讀高中的爸媽」,也有網友批評,「把女人當作生育機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