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江澤民過世 金正恩致唁電推崇江思想

2022/12/02 10:17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致唁電,表達深切慰問。(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過世,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北韓也對此相當關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致唁電,表達慰問。

《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唁電中表示,謹以北韓勞動黨、北韓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政府、全體國民以及他個人的名義,向中共表達深切哀悼,金正恩推崇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思想,認為這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做出巨大貢獻。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除了唁電外,也由北韓駐中大使向中共對外聯絡部轉交花圈。江澤民與北韓關係良好,曾與前領導人金正日會面,提倡雙邊友好、加強合作的方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