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裁者團抱? 金正恩「熱烈祝賀」習近平穩坐第三任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拍發賀電恭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的中共總書記一職進入第三任。圖為2019年6月金正恩在平壤接待來訪的習近平。(法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拍發賀電恭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的中共總書記一職進入第三任。圖為2019年6月金正恩在平壤接待來訪的習近平。(法新社)

2022/10/23 18:17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北韓官方「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23日罕見地快速報導,稱領導人金正恩已於中國共產黨第廿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廿大)閉幕當天,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最熱烈的祝賀」,恭喜習確定邁入中共總書記第三任期。

該報導指出,金正恩在賀電中表示,喜聞習再次獲選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請接受我最熱烈的祝賀」。金正恩期許與習一同「適應時代要求,勾勒出朝中關係的更美好未來」…繼續推動兩國社會主義偉業取得成就,並推崇在習的領導下,中共與中國人民必將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取得輝煌勝利。

中國是北韓的長期盟友兼金主,雙方關係始於上世紀50年代的韓戰血戰,當時中國領導人毛澤東派出數百萬中國志願軍抗美援朝;但隨著平壤當局的核子野心漸熾,中朝關係也隨之動盪,但兩國一直致力修復雙邊關係。

南韓韓聯社分析指出,由金正恩擔任總書記的北韓執政黨勞動黨的中央委員會,此前曾發賀電預祝中共廿大勝利召開,如今金正恩本人又在會議閉幕時向習發賀電,顯示北韓高度關注中共廿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