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2軍艦險迎頭相撞!最後一刻轉向躲過一劫

美兩艘海軍軍艦近日險些發生撞擊意外。(圖片擷取自「San Diego Web Cam」推特)

美兩艘海軍軍艦近日險些發生撞擊意外。(圖片擷取自「San Diego Web Cam」推特)

2022/12/02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軍艦當地時間週二險些發生撞擊意外!兩艘軍艦在海灣行徑路線互相衝突,差點迎面撞上,所幸緊急迴避後躲過一劫,但軍方仍會進行調查釐清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美海軍莫姆森號驅逐艦(DDG-92)和哈珀斯費里登陸艦(LSD-49)週二清晨在加州聖地牙哥灣差點發生碰撞意外,兩艦距離一度僅有35碼,最後一刻莫姆森號趕緊左轉,哈珀斯費里也緩緩轉向反方向,才避免了對撞的可怕下場。兩艘軍艦都沒有受損,船員也沒有受傷。

海軍官員指出,該區域是海灣內較狹窄的部分。兩艦艦長其實事先就講好要同時反方向穿越,結果看來是迎頭向對方而去。另從兩艦長的通訊紀錄來看,莫姆森號表示:「我們要轉向避開你們」,哈珀斯費里登陸艦則回應:「我們也會這麼做」。

同為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林肯號才在近日傳出火災意外,造成9名船員受傷。雖然此次事件沒有釀成災害,不過海軍仍要調查這兩艘軍艦為何會陷入這樣危險的情況並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