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公布影片 證實援烏「硫磺2型」精準飛彈

「硫磺」飛彈能夠在有效範圍內,更精準攻擊敵方主力戰車和裝甲車輛。(圖擷取自MBDA官網)

「硫磺」飛彈能夠在有效範圍內,更精準攻擊敵方主力戰車和裝甲車輛。(圖擷取自MBDA官網)

2022/11/28 16: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繼4月間援助為烏克蘭特製、可以車載模式發射的「硫磺」(Brimstone)精準飛彈後,據報導又加碼交付一批更先進、射程加倍的「硫磺2型」(Brimstone-2)飛彈。英國國防部27日在官方推特證實這項消息,並公布了飛彈交付和展示的影片。

推文中寫道,「作為援助方案的一環,英國向烏克蘭武裝部隊提供了『硫磺2型』高精準飛彈,英國國防部指出,這批援助對遏制俄羅斯的進犯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硫磺」飛彈是英國皇家空軍引以為傲的反裝甲武器,由歐洲飛彈公司(MBDA)英國子公司負責研發的空對地攻擊飛彈,可由戰機、攻擊直升機、無人機發射,為了讓烏克蘭軍方使用,英國改良原設計後,後供烏克蘭軍方從商規卡車上發射。

研製過程大量參考美製「地獄火」飛彈的開發經驗與設計原理,因此又有「歐洲地獄火」的稱號。

「硫磺」飛彈具備「射後不理」能力,可以透過雷射跟蹤部隊、飛機或車輛來擊中目標,或者使用雷達從預編程列表中選擇攻擊目標。「硫磺」1型射程8至20公里,這次援烏的「硫磺2型」增加到40至60公里,可獵殺裝甲車輛、火箭砲車、雷達陣地、砲兵陣地與小型船艦等目標。

「硫磺2型」採用更加先進的雷射及毫米波導引系統,可在複雜環境中,完成對目標的追蹤鎖定;在對目標打擊的過程中,將彈頭和火箭發動機,轉換為非敏感性,抵擋低強度的爆炸傷害,穿透性能也進一步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