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盆要價44萬!中國上海名貴盆栽遭竊 警查扣已枯萎

2022/08/08 17:26

中國上海警方破獲一起多肉盆栽被盜的案件,其中一盆價值超過10萬人民幣(44萬台幣)的名貴盆栽也被竊賊所奪。該事件登上微博熱搜榜,引發中國網友討論。(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警方破獲一起多肉盆栽被盜的案件。事發地在寶山區一處花卉種植基地,其中一盆價值超過10萬人民幣(44萬台幣)的名貴盆栽也被竊賊所奪。警方循線逮捕了嫌犯,不過在查扣贓物時,該盆多肉盆栽卻已經枯萎無法救活。

綜合中媒報導,一位張姓男子閒暇時經常去該花卉基地購買植物,有次看見一間花店無人看管,隨即起來賊心,看到一盆多肉植物便將其抱回車上。隔天,張姓男子再度前往花店行竊,這次一口氣直接盯上一株20公分名貴雙頭母和招財樹,將其抱回車上。

受害花店老闆表示,被偷的10萬元多肉品種屬於壽錦中的萬華鏡錦,極其罕有,另一盆則是3年前以人民幣2萬元(8.8萬新台幣)收購的植栽,同樣也相當昂貴。該竊案在微博也登上了熱搜榜,引發中國網友討論。

該事件登上微博熱搜榜第四名。(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