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女球星遭俄關押 拜登政府提議用俄軍火商換囚

2022/07/28 07:25

WNBA球星格林娜(Brittney Griner)。(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格林娜(Brittney Griner)遭俄國當局以攜帶毒品為由關押,被外界視為是美俄交惡的人質。如今有消息傳出,美政府有意以俄國囚犯為代價,換回包括格林娜在內的兩名美國公民。

美國務卿布林肯近日說明,政府已在數週前向莫斯科發出一個「巨大提議」,來換回格林娜及公民偉倫(Paul Whelan),後者曾是美海軍陸戰隊隊員,2018年人在俄國時,遭當局指控涉嫌竊取機密,後續被判處16年刑期,引發美方反彈。

《CNN》報導,拜登政府內部經過數個月的商討後,提議用在美服刑25年的俄國軍火商布特(Viktor Bout)換回兩人,此提案還獲得了美總統拜登的支持。只是這項作法可能與司法部的立場相異,因為他們通常反對交換囚犯。

不過一名高階官員透露,6月首次向莫斯科當局提出這項方案時,並沒有獲得對方的積極回應,對此他們雖然失望,但又不會感到意外。

格林娜目前在俄國遭監禁受審。(美聯社)

美媒指出,美政府提議以俄軍火商布特(Viktor Bout)換回2名遭關押的公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