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示警:俄端克里米亞劇本 直吞烏領土

俄羅斯總統普廷十九日在伊朗德黑蘭準備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會面,乾等了將近一分鐘,才等到艾多根出現;媒體解讀艾多根似乎是為了二○二○年兩人在莫斯科會談時,他在會議室門口等了兩分鐘報一箭之仇。(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十九日在伊朗德黑蘭準備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會面,乾等了將近一分鐘,才等到艾多根出現;媒體解讀艾多根似乎是為了二○二○年兩人在莫斯科會談時,他在會議室門口等了兩分鐘報一箭之仇。(法新社)

2022/07/2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國安會十九日警告,俄羅斯正在重施二○一四年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的故技,將在今年強佔更多烏國領土,目標是赫爾松、札波羅熱和頓巴斯的頓內茨克、盧甘斯克。

目標強取赫爾松等4地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指出,西方情報以及已經公開的資訊都提供「有力證據」,顯示俄羅斯總統普廷打算「直接侵犯烏克蘭的主權」,強取上述四個地區。他說,「俄羅斯正開始上演你可以稱為『吞併劇本』,非常類似我們在二○一四年所見的那一套」,先安排「假」公投加入俄羅斯聯邦,之後以此為由,吞併烏國領土。他說,假公投「將在今年稍晚進行,有可能與俄國的地方選舉同時」。

柯比表示,武力吞併會「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華府「不會允許」俄國吞併「而不受到挑戰、懲罰」,美國會祭出更多制裁,俄國「會比現在更遭全球唾棄」。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二十日指出,將追加提供烏國四套「海馬斯」(HIMARS,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美國援烏HIMARS總計將因此增加到十六套。

就在白宮示警俄國的意圖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二十日說,在烏國的「特殊軍事行動」不再「僅限於」東部頓巴斯,「也包括赫爾松、札波羅熱以及其他一些地區」。他並表示,在俄軍攻勢正在推進的此刻恢復和談,「沒有道理」。拉夫羅夫指出,西方援烏武器是莫斯科決定擴大打擊焦點的其一因素,不能允許基輔政府控制的地區擁有會直接威脅俄國的武器。

烏國使用西方提供的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已經成功攻擊三十處俄軍後勤、彈藥樞紐;二十日烏軍利用美國援助的「海馬斯」攻擊赫爾松的聶伯河橋樑安東尼夫斯基橋,橋樑嚴重受損。烏國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說,烏國必須在冬天前打贏這場仗,若讓戰爭拖到冬天,俄國將有時間重整旗鼓,屆時情勢將變得「更困難」。

普廷十九日在德黑蘭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會談,表示烏國穀物出口已有「進展」,但放鬆黑海海運控制的前提是,西方解除對俄國穀物出口限制。會談意外插曲是,艾多根讓普廷在鏡頭前「罰站」、等了將近一分鐘才出現,媒體解讀似乎是為二○二○年莫斯科會談時,艾多根等了普廷兩分鐘報一箭之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