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套還不夠!白宮:將有更多「海馬斯」援烏

由「海馬斯」發射出的M31「導向式多管火箭彈」(GMLRS),彈頭前端部位有特殊GPS尋標器。(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由「海馬斯」發射出的M31「導向式多管火箭彈」(GMLRS),彈頭前端部位有特殊GPS尋標器。(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2022/07/20 17:1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持續抵禦俄軍入侵之際,美國援烏的M142高機動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已取得一系列戰果,拜登政府預計本週稍後將宣布對烏克蘭新一套安全援助方案,其中包括提供更多的「海馬斯」。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Ukrinform)報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9日在記者會宣布這項消息。

柯比說:「我們將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歷史水平的安全援助。本週稍晚,政府將宣布一項新的對烏克蘭的軍事裝備援助計劃。這將是拜登擔任總統以來,對烏克蘭的第16援助方案。」

柯比說,新的援助計劃將包括額外的「海馬斯」 系統,「烏克蘭人已經非常有效地使用這些系統來改變戰場上的局勢。」

迄今為止,美國已承諾部署12套「海馬斯」,其中部分已投入實戰,取得輝煌戰果。柯比沒有說明增援數量,但他表示,美國也將提供額外的火箭彈及其他砲彈。

根據已知的訊息,美國提供烏克蘭「海馬斯」發射的火箭彈,是M31系列「導向式多管火箭彈」(GMLRS)火箭,射程約70公里,目前尚無跡象顯示美國準備提供烏克蘭射程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

海馬斯發射ATACMS戰術飛彈的瞬間,目前美國尚未提供烏克蘭這款飛彈。(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海馬斯發射ATACMS戰術飛彈的瞬間,目前美國尚未提供烏克蘭這款飛彈。(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