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CIA示警「中國可能幾年內攻台」 德外長憂心:柏林也知情

2022/07/26 14:00

圖為中共解放軍052型飛彈驅逐艦,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20日表示,中國決定要對台灣動武,未來幾年內採取軍事行動的風險很高,德國外交部長貝爾柏克(Annalena Baerbock)接受媒體專訪時也表示,關於相應的說法柏林方面也知情。

《德國之聲》綜合德媒報導,有評論表示,中國有專家和學者透露,中國侵台不是「是否」的問題,而是「何時」的問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中國統一,以習近平的年紀而言,政治活躍時間可能不會超過15年,這也意味著侵台有時間壓力。

德媒認為,德國經濟對中國市場愈來愈依賴,因此只會秘密討論台灣被併吞的議題,但如果台灣真的被併吞,帶來的經濟後果將遠超過俄烏戰爭。

另外有德國媒體指出,德國依賴俄羅斯的能源,但與中國有更廣泛的聯繫,在美中關係惡化的前提下,選邊站將成為必要,而德國有些行業很難做到與中國脫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