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破解梵谷密碼?蘇格蘭畫廊X光驚見梵谷隱藏自畫像

2022/07/15 08:57

蘇格蘭國家畫廊發現梵谷隱藏的自畫像。(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格蘭國家畫廊近日在為即將到來的展覽檢視藝術大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作品時,竟驚喜發現背後藏有一幅梵谷自畫像!

《路透》報導,蘇格蘭國家畫廊當地時間週四指出,修復師以X光檢查梵谷1885年的作品《戴白帽的農婦》時,發現背後有幅用紙板和數層膠水隱藏的自畫像。畫像內的梵谷蓄鬍戴帽,頸部圍有領巾,右半側臉部置於陰影中,左耳仍清楚可見,以專注的眼神緊盯著觀看者。

資深修復師史蒂文森(Lesley Stevenson)表示,當看到X光照出這幅自畫像時,所有人都感到極度興奮,「這種重大發現或許在修復師的生涯出現一兩次。要有像今日這幅影像的獨特程度,那是非常非常特別的。」

梵谷為人所知的習慣之一,就是他會重複使用畫布或在背面作畫。蘇格蘭國家畫廊的專家正在研究,該怎麼在不傷到《戴白帽的農婦》的情況下移除膠水和紙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