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安倍愛將自責「要求醫院急救到底」 遺孀一句話讓她放下心中大石

2022/07/12 23:10

高市早苗(右)去年投入自民黨總裁選舉,獲得安倍晉三(左)支持,不過最終仍敗給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她也被視為安倍的愛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不幸身亡。安倍愛將、自民黨眾議員高市早苗在葬禮過後於社群媒體上連發數篇文,告解沉重的心情,她透露,安倍送醫急救當天,是她要求醫院務必繼續維持生命,她一直不清楚自己這樣做不對不對,直到今天葬禮上,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一句話終於讓她釋懷。

高市早苗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自上週五發生憾事以來,她幾乎難以入睡,也沒什麼胃口,吃下的東西都會忍不住吐出來,這是連父母親去世時都不曾經歷過的身心衰弱狀態,她也因沒有努力工作向安倍道歉。

高市透露,上週五槍擊發生後,她臨時取消了原本要前往九州的行程,陪安倍到奈良醫科大學醫院,一直負責連絡相關事宜直到隔天上午,到院時她拜託醫院在安倍昭惠趕到醫院之前繼續使用維持生命治療。

高市坦言,自己一直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否正確,並為此陷入痛苦之中,直到在葬禮上與安倍夫人交談後,才放下心中大石,因為夫人告訴她,感覺到安倍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回握了手。

高市說,週六到安倍位於東京的住宅中瞻仰其遺容,他的臉就像在微笑一樣溫柔,一點都不冰冷,「我深刻感受到安倍前首相的母親的喪子之痛,以及昭惠夫人、安倍前首相的兄弟們等遺族的悲傷,並對此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高市接著說,要接受安倍的離去是很痛苦的,但是未來她將會和眾多同志合作,努力承接安倍晉三的遺志。

高市早苗去年投入自民黨總裁選舉,獲得安倍晉三支持,不過最終仍敗給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她也被視為安倍的愛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