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曝安倍堅定護妻過往 矢板明夫:鶼鰈情深令人動容

圖為安倍晉三和妻子安倍昭惠。(歐新社檔案照)

圖為安倍晉三和妻子安倍昭惠。(歐新社檔案照)

2022/07/12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替同黨參議員候選人站台時遭槍殺,不幸身亡,今天(12日)下午舉行葬禮。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貼文,分享安倍晉三與遺孀安倍昭惠夫妻倆鶼鰈情深的往事,感動許多人。

矢板明夫在臉書貼文表示,安倍昭惠應該是日本史上最有名的第一夫人,據採訪過她的記者說,她出身名門,非常善良,「天真爛漫、不甘寂寞,把所有的人都當作好人。她非常想為丈夫、為國家做一些事情,但有時不得要領,反而給丈夫添了麻煩」。

矢板明夫回憶,幾年前大阪有一家幼稚園,園長夫妻自稱支持安倍的理念,要成立一所重視日本傳統教育的小學,安倍昭惠聽到後非常感動,就捐了一百萬日圓,還同意擔任該校的名譽校長,想不到,後來這對夫妻被爆出購買國有地的時候曾使用欺騙、恐嚇手段,用非常低廉的價格買到蓋小學的國有地。

事件爆發後,帳戶中發現安倍昭惠的捐款,因而引發軒然大波,在野黨懷疑安倍和該小學的關係,並質疑安倍夫人曾在背後施加壓力,當時身為首相的安倍晉三在國會答辯時說:「如果查出我本人或者我妻子和這件購買土地案有任何關係,我不但會辭去首相的職務,連國會議員也不做了。」短短幾句話,表達了對妻子的無限信任。

矢板明夫說,安倍夫婦在1987年結婚,兩人感情融洽,但一直沒有小孩,安倍後援會希望安倍後繼有人,曾有一段時間給過安倍昭惠莫大壓力,加上安倍夫人不擅長選舉,和後援會的幹部互動一直不是很好,但不管發生何事,安倍晉三永遠站在妻子這一邊,久而久之後援會裡也沒有人再多說話了。

矢板明夫接著說,多年來,八卦媒體報導過安倍昭惠開居酒屋、擔任電台DJ、追星等故事,她曾被媒體拍到,親自在居酒屋端盤子、掃地及接待客人的畫面,遭質疑「有失國家尊嚴」,有些人因此批評她不適合當第一夫人,但是安倍堅定支持她,向媒體表示,開店是妻子追求的理想,並沒有任何錯,安倍永遠都是默默擋在夫人身前,保護夫人,而且從政幾十年,安倍從來沒有傳出過任何女性問題。

如今安倍遇刺身亡,失去最愛、最理解呵護自己的人的安倍昭惠,今天在喪禮之後,很堅強地向親友們表示:「謝謝各位一直以來支持安倍晉三,儘管我對未來感到不安,但還是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