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赴安倍家悼念 矢板明夫:岸田繼承安倍挺台 更邁進一大步

安倍家祭將於明天舉行,副總統賴清德今早已赴日,並前往安倍家悼念。(取自Huan推特)

安倍家祭將於明天舉行,副總統賴清德今早已赴日,並前往安倍家悼念。(取自Huan推特)

2022/07/11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不幸身亡,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1日)訪問日本,在駐日代表謝長廷的陪同下,前往安倍家悼念,成為近幾十年來最高層級赴日政府官員。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這說明新任首相岸田文雄不但繼承安倍的挺台政策,還更往前邁進一大步。

矢板明夫在臉書貼文表示,台日之間沒有正式外交關係,台灣的正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按慣例是不能訪問日本的,聽說賴清德本來今天是打算到台北日台交流協會弔唁安倍,但突然出現在東京街頭,說明日本政府突然決定發給他訪日簽證。

矢板明夫指出,這是1972年台日斷交50年以來,最重大的外交突破,勢必會引來中國的激烈抗議,但岸田文雄領導的自民黨在昨天的參議員選舉中獲得大勝,政權已經高枕無憂,所以一咬牙一跺腳就發給賴清德簽證,反正現在也不怕得罪中國了,「這也是說明岸田首相不但繼承了安倍首相的挺台政策,而且更往前邁了一大步。」

矢板明夫說,安倍遇刺以後,台灣社會像是懷念自己家人一樣沉重悼念,加深日本國民對台灣的親近感,在強大民意壓力下,日本政府不得不順水推舟,「感謝岸田首相的英明決斷。能夠接受來自台灣的好朋友,頼副總統的親自弔唁,在天堂的安倍前首相也一定會感到欣慰。」

據了解,1985年故總統李登輝也曾以副總統身分過境日本,因此賴清德應該是37年來赴日最高層級政府官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