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要安倍死! 槍手:若在奈良沒得手就到琦玉行凶

山上徹也供稱,若在奈良沒成功殺掉安倍晉三,自己就會到琦玉市繼續暗殺計畫。(美聯社)

山上徹也供稱,若在奈良沒成功殺掉安倍晉三,自己就會到琦玉市繼續暗殺計畫。(美聯社)

2022/07/12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凶嫌山上徹也當場被捕。今(12日)傳出,山上徹也供稱,若在奈良失手,就會改到埼玉市繼續暗殺計畫;且行凶手法,明顯是要置安倍於死地。

根據《讀賣新聞》12日報導,41歲的山上徹也供稱,他是7日從網路上得知安倍8日在奈良有輔選行程,當天晚間又將趕往埼玉市繼續助選,因此在奈良若沒得手,他打算乘新幹線到埼玉市埋伏,「非殺了安倍不可」。奈良縣警方認為,山上已選定這次參議院選舉多個助選會場當襲擊地點。

另外,警方調閱案發現場周邊監視器發現,山上徹也8日當天先在輔選現場觀察約1.5小時後,看到安倍一開始演講就連開2槍,且在第一槍之後,山上又往前走幾步,在距離安倍約莫5公尺處再開第二槍,就是這槍近距離開火置安倍於死地,很明顯槍手行兇當下帶有強烈殺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