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赴日悼安倍 中國官媒稱「台灣省副省長」

賴清德赴日,今天在東京參加安倍葬禮。(路透)

賴清德赴日,今天在東京參加安倍葬禮。(路透)

2022/07/12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遭槍擊不幸身亡,副總統賴清德昨天(11日)突然抵達日本東京弔唁,今天更以親友身分參與葬禮。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旗下微信公眾號發表評論時,竟稱賴清德為「台灣省副省長」,聊以自慰。

安倍晉三去世後,引發各界震驚,昨日原傳出賴清德要到台北市慶城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唁,下午卻被日本媒體直擊,突然出現在東京,與駐日大使謝長廷一同進入安倍家中慰問;外交部將此行定調為「私人行程」。

中共鷹派喉舌《環球時報》旗下社論微信公眾號「補壹刀」11日發表評論批評,「有的人想通過參加安倍的葬禮,實現自己的陰暗目的,秀『國際存在』。」又指稱賴清德是「台灣省副省長」,以總統蔡英文特使身分前往日本,「值得注意的是,台媒11日報導稱,台省副省長賴清德以菜菜子『特使』身份11日早晨前往日本。台媒還宣稱,這是『1972年台日斷交後,50年來最高層級赴日特使』。」

評論稱,安倍晉三在位時,對於台灣方面問題多少掩蓋了真實的想法,不過在卸任後就漸漸不藏了,成為他後來頻頻在涉台問題上發出「挑釁言論」的根源。

評論也引述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形容安倍是鼓勵推動日台關係的「總後台」。「補壹刀」表示:「顯然,『總後台』這三個字也解釋了,近幾年是誰在推動日本在與台灣關係上打『擦邊球』。」

事實上,此次賴清德訪日,是繼故總統李登輝1985年以副總統身分過境訪日後,37年來最高層級赴日政府首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