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純情房東俏房客》作家赤松健 當選日本參議員

2022/07/11 11:16

曾著有《純情房東俏房客》、《電腦情人夢》、《魔法老師》等作品的漫畫家赤松健,昨日當選國會議員。(圖擷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著有《純情房東俏房客》、《電腦情人夢》、《魔法老師》等作品的漫畫家赤松健,近期參加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開票結果昨出爐,確定當選的他成為日本首位漫畫家國會議員,他在感謝外界支持之餘,針對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一事,他也對暴力行為表達嚴厲譴責。

現年54歲的赤松健,著有《純情房東俏房客》、《電腦情人夢》、《魔法老師》等作品,擁有眾多粉絲。他參選國會議員的政見為「表現的自由」、「著作權法的整備」,早先也為漫畫創作及版權的相關議題進行政策遊說,參與動漫產業相關的公共事務已歷10年之久。

赤松健是在去年的12月間宣布參政,並獲得自民黨推薦,目的是推動反對現時過度限制動漫作品的表現手法、提倡改善工作者待遇及活用動漫作品的的產業發展等,昨日日本參議院選舉舉行投開票,投票時間於晚間8時(台灣時間7時)截止後立即開票,不久後就有媒體消息傳出赤松健確定當選,他隨後也在推特發文宣布此事,除向支持者表達感謝,也再次宣告自己的抱負。

針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突遭槍擊身亡,赤松健也對暴力行為表達最嚴厲的譴責,同時也祈求安倍在天之靈安息。

赤松健是在去年的12月間宣布參政,並獲得自民黨推薦,目的是推動反對現時過度限制動漫作品的表現手法、提倡改善工作者待遇及活用動漫作品的的產業發展等。(圖擷自推特)

赤松健成為日本首位漫畫家國會議員。(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