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今年5月曾通過台海彰顯自由航行 美巡洋艦「皇家港號」9月退役

2022/07/06 14:42

曾於今年5月10日通過台灣海峽,向中國表明台灣海峽自由航行的權力的美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將於9月在珍珠港退役。(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於今年5月10日通過台灣海峽,向中國表明台灣海峽自由航行權利的美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USS Port Royal CG-73)將於9月在夏威夷珍珠港退役,結束其28年的服役生涯。

美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皇家港號」臉書宣布,「皇家港號」將於當地時間9月29日上午10點於珍珠港B-29碼頭舉行退役典禮,結束其28年的服役生涯。

「皇家港號」為第27艘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也是最後一艘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1992年11月下水,在1994年7月正式服役,1995年加入尼米茲號為核心的航空母艦戰鬥群,參與了南方守望行動,這是皇家港號巡洋艦首次參與的軍事部署行動。

1996年3月東亞爆發台海飛彈危機,「皇家港號」被部署到南海,危機結束後再度回到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參與南方守望行動;2009年2月「皇家港號」在夏威夷近海的一處珊瑚礁上發生擱淺,大修8個月。

2022年5月10日正值解放軍遼寧號航母戰鬥群,繞經台灣東部海域進行操演,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派出皇家港號自台灣海峽由南往北航行,向中國表明台灣海峽自由航行的權力。這是繼2018年第七艦隊派出安提頓號巡洋艦(CG-54)後,再次由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航行於台灣海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