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強化海上戰力 菲律賓砸180億採購6艘南韓製巡邏艦

菲律賓持續透過軍購汰換老舊軍事硬體。示意圖,(法新社)

菲律賓持續透過軍購汰換老舊軍事硬體。示意圖,(法新社)

2022/07/02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南海的野心與日俱增,周邊國家嚴陣以待。菲律賓近來積極強化軍事能力,如今更向南韓現代重工採購6艘巡邏艦(Offshore Patrol Vessels),金額約達新台幣180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與現代重工簽署合約,採購6艘巡邏艦強化海上戰力,以及包括工程師、設備維修訓練、操作訓練和船艦設計等技術移轉,協助菲國建立符合自身效益的巡邏艦使用模式。

報導提到,船艦的規格為長94.4公尺、寬14.3公尺,排水量2400噸,航行速度15節、最高速度22節,航行距離5500海里,預料將頂替已被除役的二戰時期船艦。

菲律賓的5年50億美元軍備現代化計畫,目標是淘汰過時老舊的軍事硬體,包含二戰時期的軍艦及美國在越戰時期使用的直升機等。今年已宣布、完成的軍購包括以近3.75億美元(約新台幣104億元)向印度取得岸基反艦飛彈系統;透過美國對外軍事融資計劃取得4架塞斯納172型天鷹教練機;以色列航太工業公司(IAI)與南韓現代重工合作提供菲律賓海軍IAI的ALPHA 3D雷達系統,協助菲國海軍的新型護衛艦。

除了強化軍武以外,美菲今年3月至4月舉辦為期12天大型軍事演習,雙方參演部隊達近9000名官兵,包含5100名美軍官兵和3800名菲律賓軍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