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運動賽事跨性別成難題 美奧會坦言沒有完美解方

2022/06/24 11:19

美賓州大學跨性別女游泳選手湯瑪絲在一級賽事奪金,引發社會一陣議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族群權益近年受到各界重視,但其中一項引發爭議的,就是跨性別者參加運動賽事的標準和規範該如何訂定。美國奧林匹克與帕拉林匹克委員會(USOPC)坦言,目前沒有完美的方案能夠處理跨性別運動賽事議題。

《路透》報導,美奧會主席里昂(Susanne Lyons)當地時間週四針對跨性別參賽議題表達立場,「我想我們都得同意,這個極為複雜的議題沒有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這得交由聯邦層級來定奪。」她說,「我們不是政策的決策者,但我們認為自己有義務了解和指導,並提供任何國家管理機構在和國際聯合會合作研擬政策時所需的工具。」

雖然自我性別認同逐漸自由,但在運動場上因固有的身體素質差異,使得男跨女選手在女性賽場上獲得不小優勢,例如美賓州大學跨性別女游泳選手湯瑪絲(Lia Thomas)今年在NCAA一級大學聯賽500碼(約457公尺)女子自由式決賽中,擊敗東京奧運女子400公尺混合式銀牌等好手奪金。

國際游泳總會(FINA)則在近日通過新指引,決定對參加女子賽事的跨性別選手設限,並具體提出開放的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