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斯克「兒子變女兒」 與父斷絕關係

全球首富馬斯克與作家前妻威爾遜的孩子塞維爾,已申請變更性別,還要將姓氏一起更改,理由是想要與生父斷絕關係。圖為馬斯克及兩個兒子葛林芬、塞維爾(前排右),和他的第2任妻子萊莉。(取自網路)

全球首富馬斯克與作家前妻威爾遜的孩子塞維爾,已申請變更性別,還要將姓氏一起更改,理由是想要與生父斷絕關係。圖為馬斯克及兩個兒子葛林芬、塞維爾(前排右),和他的第2任妻子萊莉。(取自網路)

2022/06/22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世界首富、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的跨性別孩子已申請更改姓名,以符合她的性別認同,同時她也聲明想與父親保持距離,並斷絕與他所有形式的關係。

路透報導,根據法院文件,塞維爾.亞歷山大.馬斯克(Xavier Alexander Musk)四月間滿十八歲,也就是加州法定年齡,她向加州洛杉磯郡高等法院提交申請,要求將她的性別從男性更改為女性,並且從母姓登記新名字,改名為薇薇安.珍娜.威爾遜(Vivian Jenna Wilson),並在法律上被承認為女性,理由是性別認同,以及她不再與生父共同生活、也不希望與他再有任何形式的關係。她的聽證會定於廿四日舉行。

馬斯克曾公開嘲諷跨性別

報導並未進一步說明馬斯克親子間的裂痕。不過馬斯克先前曾經推文公開嘲諷跨性別與非二元性別族群偏好使用的代名詞,遭到廣大網友抨擊。馬斯克二○二○年七月曾推文寫下:「代名詞爛透了。」同年十二月他再度推文:「我絕對支持跨性別,但這些代名詞是美學的噩夢。」

馬斯克上月宣布支持共和黨,而共和黨民選代表支持各州限制跨性別者權利的立法。馬斯克本月還表示,也許會支持佛羅里達反同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角逐二○二四年總統大選。

塞維爾的生母是加拿大作家賈絲汀.威爾遜(Justine Wilson),她與馬斯克的婚姻關係從二○○○年到○八年。賈絲汀與馬斯克除了生下塞維爾,還有塞維爾的雙胞胎兄弟葛林芬(Griffin),另外還有三名兒子。

馬斯克後來與藝名格萊姆斯(Grimes)的加拿大歌手交往,生下一對兒女,分別取了「X Æ A-Xii」及「Exa Dark Sideræl Musk」兩個創意怪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