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圍攻馬立波近3個月! 俄軍:亞速鋼鐵廠已「完全獲得解放」

2022/05/21 07:06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俄軍圍攻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近3個月,烏方稱超過2萬平民因此喪命。(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俄軍圍攻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近3個月,烏方稱超過2萬平民因此喪命。俄羅斯國防部20日表示,在最後一批烏克蘭軍隊投降後,已經完全控制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

《美聯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20日說,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已向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報告,圍攻亞速鋼鐵廠的任務結束,亞速鋼鐵廠和馬立波市已完全獲得解放。

科納申科夫聲稱,投降的亞速營指揮官被裝甲車帶走,以保護他免遭馬立波仇恨的民眾攻擊。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自5月16日以來,已有2439名被圍困在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軍人投降,其中包含5月20日最後一批投降的531名士兵。亞速鋼鐵廠是烏軍在馬立波的最後一個據點,馬立波在俄軍入侵烏克蘭初期就被圍攻。

烏克蘭政府16日宣布棄守馬立波,下令固守亞速鋼鐵廠的200多名烏軍結束戰鬥任務,向俄軍棄械投降,前往俄軍與親俄分離主義勢力佔領的城鎮,結束歷經82天的浴血苦戰。烏方表示,後續將透過「交換流程」,將這些軍人帶回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