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秒秋後算帳!批亞速鋼鐵廠烏軍「納粹」 俄國會喊禁換俘

死守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亞速營」士兵17日全數撤離,俄國國會即傳出將立法禁止交換亞速營戰俘的消息。圖為烏克蘭亞速國民衛隊2020年3月於基輔集會。(美聯社資料照)

死守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亞速營」士兵17日全數撤離,俄國國會即傳出將立法禁止交換亞速營戰俘的消息。圖為烏克蘭亞速國民衛隊2020年3月於基輔集會。(美聯社資料照)

2022/05/17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已超過80天,死守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的「亞速營」17日全數撤離,俄國國會即傳出將立法禁止交換亞速營戰俘的消息,還將他們形容為「納粹罪犯」、「戰爭罪犯」,要求處以死刑。

《路透》報導,俄國指稱,死守烏克蘭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的「亞速營」(Azov regiment)在歷經長久圍城攻勢、長期斷水斷糧的頑強抵抗後,最後260多名士兵17日被迫向俄軍投降。

然而,俄國下議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立刻傳出將立法禁止與烏克蘭交換亞速營戰俘的消息。俄國家杜馬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就稱亞速營成員為「納粹戰爭罪犯」,不應被當作戰俘交換。

過去曾代表俄國出席與烏克蘭談判的議員斯魯茨基(Leonid Slutsky)則聲稱,亞速士兵都是「批著人皮的禽獸」,應該處死,他說,「亞速營士兵犯下反人類罪行,不配活在這個世界上」。

報導指出,俄國下議院近日將要求國防部提出評估報告,探究此立法的可行性。但在此之前,俄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曾說,總統普廷已經承諾將會以「符合國際標準」的方式對待所有戰俘。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雅爾(Hanna Malyar)對此表示,會與俄方進行交換戰俘程序,確保烏克蘭軍人順利回家。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強調,「烏克蘭需要英雄活下來」。

據悉,亞速營是自2014年俄羅斯侵略烏東、克里米亞即成立的烏克蘭民族主義民兵團,長期與烏東親俄叛軍、俄軍交戰,現已與烏克蘭國民衛隊整合。

亞速營長期被俄羅斯指控為「新納粹」、「種族歧視組織」、「法西斯主義組織」,但亞速營也一一否認這些指控。烏克蘭官方則曾說,亞速營已經改革,與過去激進的民族主義分道揚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