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誇耀新世代雷射武器威力 澤倫斯基反譏有如納粹的「神奇武器」

2022/05/19 10:29

烏總統澤倫斯基對俄軍的武器宣傳不以為然。(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當地時間週三聲稱,他們在烏克蘭戰場上使用了新世代的強力雷射武器,摧毀了烏軍的無人機。對此,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嗤之以鼻,嘲諷這種言論就像二戰時期的納粹德國一樣,在戰事失利的情況下想靠著「神奇武器」逆轉戰局。

《路透》報導,俄總統普廷曾在2018年公開一種新型雷射武器,但相關情報不多,僅知道是以中世紀東正教僧侶戰士佩雷斯維特(Alexander Peresvet)命名。主導軍事發展的俄副總理波瑞索夫(Yuri Borisov)在一場會議中提到,佩雷斯維特已經廣泛部署,能夠讓地球上空1500公里的衛星失靈。

波瑞索夫提到,現在已經有另一款比佩雷斯維特更強大的系統,能夠燒毀無人機和其它裝備,17日的一場測試中在5秒內摧毀了5公里遠的無人機,「假如佩雷斯維特失靈,那麼新世代的雷射武器將會物理性摧毀目標,使其燃燒殆盡。」

被問到這款武器是否被用於對烏戰事中?波瑞索夫說,「是的,第一款原型已經在當地使用。」他稱呼該武器為「扎地拉」(Zadira)。

對於俄軍誇耀新武器的威力,澤倫斯基不以為然地說,「越是在戰爭中失利,這種驚人武器的宣傳就越多,因為這種武器威力之大,能確保戰事出現轉折」、「在歷經3個月的全面入侵後,俄國開始試著找出他們的神奇武器,這顯示出他們的全面失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