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條旗在基輔飄揚 美國睽違3個月重啟駐烏大使館

使館人員升起美國國旗。(歐新社)

使館人員升起美國國旗。(歐新社)

2022/05/19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各國使館紛紛關閉、撤離外交人員,隨著戰事轉移至烏東地區,各國外交人員也紛紛重回首都基輔,並重啟使館作業。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在睽違3個月之後,在18日正式重新開放,

美國在2月中旬關閉駐基輔大使館,美國外交官員轉移至烏克蘭西部的利維夫(Lviv),近期隨著基輔周邊一帶已相對安全,各國紛紛重啟駐基輔使館的服務。美國駐基輔大使館臨時代辦基文(Kristina Kvien)也曾在5月8日率領外交團隊返回基輔進行外交探訪。而在5月18日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美國駐基輔大使館正式重啟。

布林肯在推特發文表示:「星條旗再次在基輔大使館飄揚,我宣布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已正式恢復運作,我們自豪地與烏克蘭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他們勇敢地保衛自己的國家免受普廷的野蠻入侵。榮耀歸於烏克蘭!」

根據美國《CNN》報導,布林肯指出,3個月前,在俄軍越過烏克蘭邊境執行普廷的戰爭任務前幾天,美國駐基輔大使館降下國旗,暫停使館營運,當時美國便明確表示,美國雖然會為了安全重新安置美國外交人員,但此舉絕對不會妨礙美國與烏克蘭人民、政府和民間社會的接觸,這也是美國外交人員暫離基輔時一直努力的目標。

布林肯強調,美國強調對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的承諾,並繼續提供援助,朝著美國外交人全可以重返基輔而努力,「現在,重返基輔的那一天已經到來」。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在睽違3個月之後,於5月18日正式重新開放,(歐新社)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在睽違3個月之後,於5月18日正式重新開放,(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