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退房客留近600元小費 房務員一看旁邊紙條傻眼:我確診了

2022/05/17 14:30

美國一名飯店房務員碰到確診的退房房客留下一筆小費,她的選擇在網路上引起爭議。(翻攝tiktok)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全球,服務業從業者更嚴重受到疫情衝擊與威脅;美國一名飯店房務員表示,退房房客留下一筆小費,但旁邊附上的紙條卻澆了她一盆冷水,原來這名房客確診了。

根據當事房務員蓋拉(Güera)的影片與外媒《daily dot》報導,她在2日上班時整理退房的房間,發現房客留下一筆20美元(合約新台幣594元)的小費;蓋拉喜出望外,但旁邊附上的紙條卻讓她嚇了一跳。

紙條上寫著,「我確診了,所以請盡可能小心地徹底消毒這個房間,如果你因此確診,那我真的很抱歉,我已經做了所有能做的了」。蓋拉表示,最後她選擇收下這筆小費,完成工作,「我有權利選擇離開這個房間,但我真的想要那20美元,我已經打了完全接種疫苗,也2度確診後痊癒,所以我期望一切都會平安」。

當事房客的爭議行為隨即在網路上掀起論戰,有網友質疑確診後乖乖隔離究竟有多難,這名房客確診也應該通知櫃台。有人認為,當事房客使用的是過去式「had」,而不是「has」,猜測也許當事房客是曾經確診,留下紙條只是好意提醒。

有網友則認為,蓋拉的行為可能導致其他房客感染,更有人吐槽,自己平常給小費就是20美元,認為當事房客的小費超小氣。

@guerasworld

Lol yikes

♬ original sound - Güera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