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死亡! 莫斯科號沉沒510官兵下落不明 家屬爆200傷患在醫院

2022/04/19 17:26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日前受創沉沒。(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日前受創沉沒,但原因眾說紛紜,官方也未釋出相關畫面佐證,船上510名官兵狀況不明。不過外媒陸續報導慘狀,有家屬透露接獲國防部來電告知1愛兒過世,「我相信他不是唯一一個」,亦有受訪者透露,200名傷患被送到洛磯灣(Rocky Bay)1間醫院。

綜合外媒報導,莫斯科號1名官兵的母親希沃娃(Yulia Tsyvova)週一泣訴接到俄羅斯國防部通知兒子安德烈(Andrei)身亡,「他只有19歲、他是應徵入伍的,他們沒跟我說其他事情,也沒有關於葬禮資訊。我相信他不是唯一一個死去的人」。

另名應徵入伍失蹤官兵的母親史柯雷貝特(Irina Shkrebets)表示,她與丈夫人在洛磯灣1間醫院,艦上傷患被運往當地,大約有200人受傷,「我們確認每一個受傷的孩子,難過無法言喻,但我找不到我的寶貝。那裡只有200人,但船上有500多人,其他人在哪?」並稱殺去部隊,指揮官出來僅無奈直言無可奉告,「我問對方我兒子葉戈爾(Yegor)呢?他回答,嗯,在海上的某個地方」,讓夫妻倆氣炸,改為聯繫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叫囂但沒用。

報導指出,曾待在艦上的1名指揮官聯繫上柯雷貝特,「我問他你能不能至少告訴我,我兒子是怎麼死的?他說『我什麼都不知道,他們在補給站,飛彈遍布整艘船』他不能說,並以某種方式避免提到被飛彈擊中」。

先前曾有官兵家屬透露約有40人喪命,數人失蹤且多人受傷失去手腳,報導還提到,莫斯科號是「從陸地上、烏克蘭那一側遇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