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斯科號被擊沉損失220億! 專家:俄軍可能負擔不起新軍艦

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14日起火爆炸並沉入海底。(美聯社)

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飛彈巡洋艦14日起火爆炸並沉入海底。(美聯社)

2022/04/17 07:09

首次上稿 04/16 22:39
更新時間 04/17 0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海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飛彈巡洋艦毀損沉沒,傳出船上上百名官兵下落不明,美國國防部則認定,莫斯科號是被烏克蘭以飛彈擊沉。對此,財經雜誌《富比世》烏克蘭版(Forbes)估計,俄軍因此損失7.5億美元(約新台幣220億元),另有專家指出,以俄軍現在衰敗的狀況,可能無力負擔新軍艦的費用。

俄羅斯國防部14日稱,莫斯科號因起火引發彈藥爆炸沉沒,但美國防部高階官員證實是因烏克蘭「海王星」反艦飛彈擊中所導致。根據《富比世》烏克蘭版報導,自烏俄戰事爆發至今,烏軍已摧毀5000多件俄軍裝備,其中莫斯科號是俄軍最為昂貴的軍事損失;與1995年規模類似的巡洋艦相比,當時成本約為7.2億美元,因此推估莫斯科號造價可能落在約7.5億美元。

《富比世》也統計,自俄羅斯展開全面入侵行動以來,已損失價值超過108億美元的設備。

另外,《特別作戰報導》(SOFREP)總編輯史朋茲(Sean Spoonts)向《新聞周刊》(Newsweek)指出,「要替換莫斯科號很容易就會超過7億美元,以俄軍現在衰敗的狀況來看,我們懷疑俄軍無法負擔這筆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