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斯科號船員存活證據? 俄國防部發布海軍總司令校閱水手影片

俄羅斯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校閱莫斯科號官兵。(路透)

俄羅斯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校閱莫斯科號官兵。(路透)

2022/04/17 0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遭到烏克蘭「海王星」飛彈擊沉,引起世界關注,而莫斯科號艦上510名官兵,一度傳出僅有50人獲救、450人下落不明。不過俄羅斯國防部16日表示,俄羅斯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Nikolai Yevmenov)在克里米亞半島的塞凡堡(Sevastopol)校閱莫斯科號官兵,強調該艦官兵都會繼續服役。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國防部16日發佈一段26秒的影片,影片中可看到葉夫梅諾夫和另外2名軍官站在閱兵場上校閱水手,水手人數約為100人,俄羅斯國防部聲稱水手隸屬於莫斯科號。針對莫斯科號沉沒原因,俄羅斯方面表示是彈藥庫起火爆炸後沉默,烏克蘭則聲稱是用「海王星」飛彈擊沉。

至於影片具體拍攝日期為何,俄羅斯國防部並沒有提及,俄羅斯國防部也尚未對外公佈莫斯科號的具體傷亡狀況。《路透》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說法,表示烏克蘭聲稱莫斯科號艦長庫普林(Anton Kuprin)已經陣亡。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的影片中聲稱片中水手為莫斯科號官兵,但影片拍攝的具體時間仍不明。(路透)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的影片中聲稱片中水手為莫斯科號官兵,但影片拍攝的具體時間仍不明。(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