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上海單日新增確診創新高 啟用後備醫院治療病患

2022/03/22 13:27

中國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昨(21日)單日本土新增確診2281例、無症狀感染者2313例,其中上海共達896例,再破單日確診新高記錄。(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昨(21日)單日本土新增確診2281例、無症狀感染者2313例,其中上海共達896例,再破單日確診新高記錄。

綜合中媒報導,上海市衛健委員會今表示,截至今日0時,新增本土確診31例、無症狀感染者865例,總共有896例,創下疫情以來新紀錄。在無症狀感染者中,其中有749例在隔離中確診、116例在風險人群核酸篩檢時發現。

報導指出,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上海已實施應急方案,迅速增加集中隔離床位,以達到集中隔離管理和治療,同時在各區啟用一些後備醫療機構,作為集中隔離治療地點,因為這些醫療機構,工作流程已相對成熟,因此分配陽性確診病患進行治療。

針對外界詢問上海是否會增建方艙醫院,鄔驚雷透露,方艙醫院是經過改建且符合要求的場所,包括體育館、會展中心等,也可以臨時增建,主要用於對輕症、無症狀感染者的集中隔離觀察等,未來將會依據中央與上海疫情狀況,做出適當防疫措施。另,22日起將浦東新區北蔡鎮聯勤村馮橋南宅列為中風險地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