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rbnb等6旅遊平台未註冊 恐被迫退出印尼市場

Airbnb。(法新社)

Airbnb。(法新社)

2024/03/09 23:27

〔中央社〕國際知名數位旅遊平台Booking.com、Agoda、Airbnb、Klook、Trivago和Expedia遭印尼當局警告,若13日前仍未按規定在印尼註冊並提供公司資料,將被封鎖並禁止在印尼提供服務。

印尼「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今天報導,6個國際知名數位旅遊平台因未在印尼註冊為電子系統服務商(PSE),下週可能遭當局封鎖,無法繼續在印尼提供服務。

印尼通訊與訊息部透露,5日已向6家平台發出警告,要求在政府封鎖網站前,依法註冊。在書面警告中,該部提及有關審查和稅收政策的規定。

通訊與訊息部透過新聞稿指出,「若這6家外國私營電子系統服務商不對警告信作出回應,將可透過封鎖平台的形式,採取行政制裁」。

6家國際數位旅遊平台Booking.com、Agoda、Airbnb、Klook、Trivago和Expedia,目前都尚未作出回應。

印尼政府要求,在印尼提供電子服務的數位平台必須提供公司資料,包括名稱、網址、如何處理個資,及公司所在地的資料管理系統。

印尼餐廳和飯店協會(PHRI)呼籲政府監管外國數位旅遊平台,以避免當地飯店業者蒙受損失。協會向媒體表示,許多外國數位旅遊平台在印尼沒有營業執照或設立實體公司,導致政府無法根據現行法規對它們徵稅,造成當地飯店必須為向外國平台支付的傭金繳稅。

該協會透露,通訊與訊息部起初給這6家外國數位旅遊平台的期限是2月22日後的5天內完成登記,但在超過截止日後,這些平台仍能在印尼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