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上海本波累計955例染疫 官方:沒封城也不必封城

中國衛健委今天公布全國(不含港澳)新增3507例武漢肺炎確診,上海強調未封城,一處公園大批市民排隊接受核酸檢測。(歐新社;本報合成)

中國衛健委今天公布全國(不含港澳)新增3507例武漢肺炎確診,上海強調未封城,一處公園大批市民排隊接受核酸檢測。(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2/03/15 18:09

〔中央社〕中國上海市從1日至今的這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有955例感染者。官員表示,上海沒有「封城」,現在也不必封城。

根據上海官方微信帳號「上海發布」,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顧洪輝說,疫情發生以來,按照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沒有採取「封城」「停擺」等措施。

顧洪輝表示,當局因時、因勢、因情調整上海市防控策略,努力將疫情對市民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影響降到最低,「目前,我們沒有『封城』,現在也不必『封城』」。

會上指出,上海將根據區域風險的程度,划定若干個重點區域,實行「切塊式網格化」的核酸篩查,進一步強化社會面的防控;在這個重點區域之外各個單位和企業,根據自身情況可以錯峰上下班,並應盡量實行階段性居家辦公,減少人員流動。

會上公布,從3月1日至15日下午2時,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94例、無症狀感染者861例,合計955例。目前,上海正處於疫情緊急處置的關鍵階段,阻斷傳播的任務仍然艱巨。

會上通報,這次疫情報告的感染者中,近90%是無症狀感染者,主要為Omicron變異株BA.2分支,病毒的特點是傳播速度快、易擴散,隱匿性更強、更難被發現。此外,近日發現了較多感染者,是從針對8個重點行業與人群的擴大篩查中主動發現的。

會上也通報,此次疫情暴露出上海在疫情防控中的不少問題。譬如,個別隔離場所閉環管理執行存在漏洞,一些高風險崗位人員個人防護不規範,人流密集場所管理還有不足,集中隔離房源儲備不足,應急處置期間公共服務保障不夠到位,對Omicron變異株特性和規律的認識還不夠。

11日,上海官方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指出,由於作為隔離旅館用途的華亭賓館「管理疏漏」,引發本土感染並導致傳播。

此外,網傳上海第六醫院出現院內感染,院方卻企圖壓下消息並且讓護士在沒有足夠防護條件下工作。有影片顯示,在護理人員抗議中,有醫生打了護士。

上海第六醫院14日也發布,證實院內日前發生醫務人員肢體衝突,正在調查事件;至於病人感染COVID-19的部分,上海市衛健委已派專家赴院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15日上海市一處街道,警方與防疫人員正設置路障管制人員進出。 (法新社)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15日上海市一處街道,警方與防疫人員正設置路障管制人員進出。 (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