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昨增758例創新高部分區域封閉 民眾怨︰菜貴又難買

上海市衛健委員會今表示,截至今日0時,新增本土確診24例、無症狀感染者734例,創下新紀錄。(路透)

上海市衛健委員會今表示,截至今日0時,新增本土確診24例、無症狀感染者734例,創下新紀錄。(路透)

2022/03/21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昨(20日)單日新增本土確診1947例和與無症狀感染者2384例,其中上海共達758例,再創新高。

綜合中媒報導,上海市衛健委員會今表示,截至今日0時,新增本土確診24例、無症狀感染者734例,創下新紀錄。

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昨(20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為盡快發現淺在性傳播風險,上海近期採用「網格化」核酸檢測,以能夠大範圍進行篩測,16日至17日對全市街道、城鎮進行風險評估與篩查,18日至20日針對部分重點區域和非重點區域人員篩檢,目前為止篩檢人數約達3千多萬次;另,上海多個區域規定,從3月21至27日,民眾上班需持有16日至20日任一日核酸陰性證明。

報導指出,上海為了實施「清零目標」,部分社區經過2輪的核酸檢測後並未解封,當局依檢測結果作為風險判斷,繼續針對這些社區安排第4輪或第5輪的核酸檢測,而民眾只能依照臨時通知繼續待在家。

隨著上海疫情升溫,封控範圍擴大和核酸檢篩測量提高,來自上海的網友紛紛在社群平台「微博」抱怨,「年輕人上網未必能搶到菜,老年人該怎麼辦」、「在家隔離5天,5天4次核酸,每天早上手機搶菜」、「說封48小時,結果一個48又一個48...關鍵我搶不到菜,早上訂的6點鬧鐘搶菜,昨天才看了新聞說保障物資充足的,那你倒是讓我能買到菜呀」、「現在這裡的蔬菜真的好貴,基本都是4、50一公斤,每天凌晨都在搶菜,稍微便宜點的1分鐘就沒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