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領袖IG、FB帳號被刪 伊朗怒批Meta「侵犯言論自由」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見圖)的臉書與IG帳號被Meta刪除,伊朗外交部為此痛批Meta。(路透)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見圖)的臉書與IG帳號被Meta刪除,伊朗外交部為此痛批Meta。(路透)

2024/03/09 19:57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Meta公司上個月刪除了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臉書(Facebook)與Instagram(IG)帳號,伊朗外交部今(9日)對此大肆批評,稱Meta公司「侵犯言論自由」。

《法新社》報導,擁有臉書與IG兩個社交平台的Meta,在2月8日以哈米尼的帳號多次違反Meta針對「危險組織與個體」的政策為由,將他名下帳號刪除,此舉引來伊朗官方反彈。

伊朗外交部長埃米爾-阿卜杜拉希揚(Hossein Amir-Abdollahian)指出,Meta的做法「不僅侵犯了言論自由,還侮辱了數百萬追隨他立場和新聞的人」。

埃米爾-阿卜杜拉希揚在演說中,對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表示:「一些西方主張者的言論自由座右銘,只是空洞又花俏的口號,更是一種對於他們非法政治目標的掩護。」

報導指出,臉書與IG是伊朗最受歡迎的社群平台之一,儘管伊朗政府禁止本國人民使用,不過伊朗官員卻在這些平台註冊了帳號。哈米尼的IG約有500萬名粉絲追蹤,他已表達了支持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並譴責以色列的立場。

埃米爾-阿卜杜拉希揚說:「哈米尼是巴勒斯坦與加薩受壓迫人民在世界上最為重要的支持者,矽谷帝國無法防止這種聲浪觸及世界公眾輿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